幺鸡仔

每颗小红心都是多得到的,感谢。不碰rps,努力不ooc,边写边吃。开学忙成狗抽空更!

【一年生】钢炮小王子的梦 1

1.15凌晨 捉了个小虫

食用前说明:
会尽量不ooc的!
这一部分可以当作平行时空,开袋即食♪( ´θ`)ノ

今天是大三学长Kongphop第一天训练一年生的日子。
就像两年前在校园先生总决上回答的那样,Kongphop想试着对SOTUS制度进行温和的改革。但……凶神恶煞、冷漠无情的样子还是要摆出来的。此时此刻Kongphop摆出的冷漠凶悍脸,正是私下多次尝试时被好基友M嚷嚷过“嗷伊我好怕怕”的最后版本。

“首先,我代表xx届工程学院同学,欢迎各位来到我们工程学院。”
等到窸窸窣窣的“学长们好帅”“好帅啊”讲小话的声音渐渐安静下去,Kongphop一抬眼冷冷地一扫台下坐着的一年生们,声音沉凝地开了口。
“但是,这不意味着你们自此就是一名真正的工院人了!在接下来的日子里,我希望你们能拿出勇气和毅力,通过我们学长给你们设置的训练和考验,向我证明,你们有成为工院人的资格!到了那时,我才会将代表工程师荣耀和尊严的这一枚齿轮勋章交给你们,真正地接纳你们。”
“哦,先告诉你们在训练中你们要谨记的第一条规则。刚刚大家都拿到名牌了吧。要记住时刻戴着你的名牌,在对学长发言时先报上自己的学号和名字,之后再进行发表。告诉别人你的名字,去跟别人交朋友。同时你的名牌也要提醒你,不要忘了自己是谁。”
“下面开始进行第一项活动,学唱院歌。”
“忘了自我介绍…我今年大三,名叫Kongphop。”
Kongphop还是没绷住,眼睛弯了一下,但应该没人发现吧。这些青涩可爱的学弟学妹们……会迎来怎样的一年生生活呢?会过得开心充实吗?真是有些期待呢。

“不合格!再唱一遍!”
“不合格!”
“不合格!”
……
新入学的一年生们的歌声没有半点气势,相比之下Kongphop一人的叱责声都来得更加慑人。
“做得太差了,”Kongphop扫视全场,“我要惩罚你们。一个一个来。”
Kongphop的目光聚焦到一个白白净净的男孩子身上,这学弟刚刚唱得还挺认真的,揪他出来大概没什么问题:“你,起来,介绍一下自己。”
学弟状况外地指了指自己,站起来,扽了扽一年生的白衬衫:“报告学长,我叫Arthit,学号0206。”
“好,你来唱一遍院歌。”
礼堂高而远的天花板下,Arthit没什么调的歌声一遍一遍地响起了。
个人而言,其实还好……Kongphop保持着面瘫脸心想,同时一遍又一遍地喊道:“不合格!”“节奏!”“音量呢!”
做教头真是挣扎啊。
小学弟Arthit的脸都有些涨红了,声音越来越大。
不知第多少遍的时候,似乎是有一年生反应过来了……或是被打动了吗,女孩子细小的声音加入了,男孩子有些粗哑的声音加入了,越来越多的人声加了进来,将学弟Arthit的歌声托起来、托起来。而后后加入者的歌声变得越来越大,变得浑厚、响亮,Arthit的声音渐渐混入其中无法分辨了。
而他的眼睛还是那么亮。一边唱着,一边盯着台上的Kongphop。

“合格了。”Kongphop说道。
这一遍唱完,台下响起了小小的欢呼声。
“坐下吧。”Kongphop对Arthit一点头。
“今天这一部分的训练到此结束,最后给你们布置一个任务。你们每个人会拿到一个本子,在一周之内,我需要看到本子上出现1000个学长学姐的签名——”一片骚动,Kongphop提高了音量,“安静!你们的嗓子还没用够吗!”
“接下来的一周之内,我要看到你们为向学长学姐证明你们想认识他们、想成为他们的学弟学妹而做出的努力!有问题吗!”
寂静。
大家想必都在内心吐槽吧。
“有问题吗!”
寂静。
……然后响起了一声咳嗽。
Kongphop看向声音响起的方向,是Arthit捂着嘴巴,大约是刚刚唱太多遍累着了。
“学号0206!”
Arthit脸上那副“嗷怎么这么倒霉又是我”的神色完全遮掩不住,还是很快起来了。
“你有什么意见吗!”
“报告学长,没有。”
太乖了……这小孩,太乖了,Kongphop继续面瘫着问:“那让你完成这个任务,有什么问题吗!”
“报告学长,没问题。”
“听不见!”
“报告学长,没问题!!”
唉哟哟哟哟哟……要反省一下自己,要把握一个度,小学弟的嗓子啊……
“那你们其他人呢!有问题吗!!”
“没有!!!!”
“行了,”Kongphop最后扫视一圈个个脸红脖子粗的一年生们,“之后的本子会由大二的学长学姐发给你们。今天的训练到此结束!”
Kongphop说完便走了出去。好基友们几乎是当了一下午安安静静的壁花,跟着他背着手鱼贯而出。

晚饭时间。
一年生们纷纷敬而远之的那一桌散发着冰冷可怖的气息。
……
几个学长们的line群里。
M:“我完全要憋不住笑了啊喂!”
Tiw:“忍住!”
M:“你看一年生们手上都拿着本子哈哈哈,已经开始发愁签名了吧。我还是没想到Kong居然最后决定保留了这个项目。”
Kong:“嗯。我觉得这还是逼迫他们去认识尽可能多的学长学姐的最好办法,也没期待他们真的能收集到1000个啊。”
M:“嗷,那如果出现我们当年的情况,有人像你一样帮我这种不善交际的朋友怎么办?”
……
Kong从手机屏幕上移开眼,递过去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。
M打了个寒颤。
……
Ork:“会不会有可爱的学妹来找我们要签名啊!!!”
Tiw:“不会吧。Kong今天凶惨了豁,没人敢的吧。”
Kong:“嗷。”
Kong:“老师又有事让我办。明天下午帮我盯一下,不要出岔子。我吃完先走了。”

大概是老师也有“能者多劳”的想法吧,学霸Kongphop第二天在宿舍整理文献计算绘图,回过神来天都黑了,才有空去看了看line群。Kongphop转着笔滑着手机。
Tiw:“教头真是太累了,Kong你快点回来啊。”
M:“谁叫你一直在吼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Tiw:“你也在喊啊!”
Tiw:“嗷,他们现在一定很怀念Kong学长吧。跟昨天唱个歌相比,今天真是累个半死。”
Ork:“M今天发飙连我都吓到了哦!”
Tiw:“没想到M那么凶……居然还罚学弟去拜树。”
M:“就是被气到了啊!一年生真是感觉烂泥扶不上墙,不过当初Tum学长训练我们大概也是一个感觉吧。”
……
Kong:“你们今天罚人了?”
Tiw:“哦咦。一年生有好多迟到的、翘训练的,训练质量也很差,M就发飙了。大家都注意着,应该没过分。”
Kong:“拜树是指?”
M:“就是……那棵大树啊……叫学弟去拜一下午……”
Kong:……
忍不住摇头笑了笑……他真服了M的创意。
M:“应该没什么啦,就站一站,他也不可能真站一下午吧。”
也是。
Kong:“罚的是谁?”
M:“嗷,你应该还有印象吧,学号0206。昨天唱歌那个。他今天一直在跑神。”
Kong:……
M:“其实放他到外面去反而是在放水吧!其他人都在里面做深蹲什么的嗷。”
嗯……感觉如果是学号0206,如果是Arthit的话,有点难说呢。
又想起那双亮晶晶的眼睛了。
Kongphop将笔在桌子上敲了敲。
出去转转看看吧,就当顺路买杯冰咖啡也好。

抱着什么样的期待走近的呢。是期待吗。
Kongphop远远看到了树下那个双手合十有些二了吧唧的身影,停下脚步。
从大一的时候有些犹豫、有些迷茫、甚至想着要不要转去学经济,到现在渐渐沉淀、成熟、认同且深爱自己工学院人的身份,Kongphop回头望自己的大学生活,大概还算得上愉快充实的。有一群能交心、能互损的好朋友,在学校、学院里的人缘也都很好,时不时还有男孩子女孩子表个白啥的——虽然他是没动过心啦——过得挺好的吧。但总觉得缺了点什么呢。感觉原本不应该是这样的呢。
Kongphop站在夏天温柔的夜风里,一时陷入了纷乱的思绪。
然后他吸了一口冰咖啡,抬脚向Arthit走去。



(´∀`=)本来想写完这一段的,突然发现停在这里也不错。
对的这一部分是学长学弟的身份互换~
希望不会被喷(´°̥̥̥̥̥̥̥̥ω°̥̥̥
明天继续!

评论(23)

热度(333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