幺鸡仔

每颗小红心都是多得到的,感谢。不碰rps,努力不ooc,边写边吃。开学忙成狗抽空更!

【一年生】【小童话】暖暖的糖果小作坊

彩蛋www和在更新的文完全独立无关

比心!


1

暖暖是只小兔子。

这样说好像不太对……暖暖是兔子国的小王子。

小王子暖暖不住在兔子国的王宫里,住在国界以外遥远森林深处的小木屋里。国王和王后会请鸽子和麻雀等等帮忙给暖暖传信,有时会随信附上一小束花朵告诉他“家里的春天到了喔”,或者干脆地寄来一小袋金币。

暖暖就在小木屋的窗前,听着风簌簌吹过树叶,伴着流水潺潺声给爸爸妈妈回信。“随信附上几颗糖吧,”暖暖小心地折着信纸想,“要跟鸽子讲清楚,不许他偷吃。还要给鸽子一点糖,多谢他帮忙送信……”

于是寄到王宫的信就是这样了:字迹工工整整的,越过了几千公里的距离,还保留着糖果甜美的香气。

是的。暖暖是一家糖果小作坊的店主哦。


2

说是店主,其实店员也只有暖暖一个人——一只兔。每天早上暖暖早早起了床,打扫一下店里——小木屋的前厅部分,到处擦一擦洗一洗,把做好的糖小心陈列好,一颗一颗一罐一罐地摆放整齐。把门口又长出来的藤蔓拨拉开,翻过来露出小木牌“OPEN”的一面。之后暖暖就可以甜滋滋地咂着一颗什么糖,或者搅着浓稠香甜的糖浆,对第一个进来的客人眯眼悠悠地说:“欢迎光临~”

今天有点不一样。暖暖哼着歌开了店门,“嗷”地吓了一跳。

店门口靠着睡着一个模样风尘仆仆的男孩子,门一开他一点头便醒了,揉着眼看向暖暖。

这双眼睛可真黑、真深、真好看啊。


3

“老板,”男孩子带着点羞涩问他,“我从森林的那一端来……迷路了,马也丢了,可以在这里借住一下吗?我帮你干活……联系到来接我的人我就走。对,还有……我可以在这里写封信吗?”

暖暖替客人拿糖果,心里还在在意在里屋补眠的男孩子。

“拿错啦,老板,我要巧克力啊喂。”

熟客小猴子Bright在柜台前晃来晃去。

“嗷我重新拿……”

怎么看都不像坏人嘛。那双眼睛。


4

“客人?客人?要起来吃点东西吗?”

“嗷,给老板您添麻烦了。”

“您也别叫我老板了,叫我暖暖就好。”

“暖暖啊……”

被嘲笑了。真想咬他一口!

“怎么称呼您呢?”

“您叫我钢炮就好——我们还是不您来您去了吧?”

噗。钢炮。


5

森林里的居民们都传开了:一个迷路又丢马的迷糊精灵旅人借住在了暖暖老板的糖果店里。这位房客十分英俊这一消息,被来店吃糖的花痴小猫咪传出去,不知怎的就被传成了天使容颜的程度。森林里的生活安宁而祥和,难得有这种劲爆新闻,居民纷纷赶来凑热闹。暖暖的小店里顾客盈门。

教他做糖好了。暖暖忙忙碌碌地配着香料,同时看着火,抽空瞥了一眼钢炮。钢炮扫着地,笑眯眯地客客气气地和几乎天天来店的花痴猫讲着话。

罪魁祸首好像比自己悠闲多了。教他做糖吧,也不知道他聪不聪明,能不能学会……以后让他去做糖,本老板负责吃糖、晒太阳、收钱、听金币当啷当啷响好了。哼。


6

“这是各种各样的水果糖,”暖暖指着一排陶瓷罐子,里面的糖果圆圆滚滚、五颜六色的,说着拿了一颗放进嘴里,含含糊糊地继续,“这里摆的是巧克力糖。还有麦芽糖、枫糖、奶糖……这些糖都比较简单啦。你来看这个。”

钢炮跟着暖暖走到柜台前,看向一罐粉红透明的糖果。

“这个是我最喜欢的,开心糖。是用店里的客人们留下的笑酿了熬出来的,给你一颗,”小白兔白白凉凉的指尖在钢炮唇间一触,塞进来一颗粉红糖果,“好吃吗?”

“好吃。”钢炮微笑着回答他。不会过分甜腻,而是一种舒服得荡漾开的清甜,让不嗜甜的他都有些喜欢。

“毕竟是我最喜欢的呀。嗷,还有啊,有时候下了雨,就拿凉凉的雨丝做糖,做出来的糖比薄荷糖还清爽。每个季节也有不同的味道,春天的时候拿春风做糖,春风糖是有点点涩的桃花香甜味。上次有客人失恋了,嗷,就是猫猫她,她一年失恋八百回呀……我就用她的忧郁做了糖。你猜是什么味道?和冬雪糖很像哦,入口没什么味道,细细含化了是酸酸甜甜的,有一点儿咸。我最喜欢做的是流星糖啦,要等到下流星雨的时候才能做……不知道能不能碰上,做了给你看。那个……你先从水果糖学起吧,好不好?”

暖暖兴高采烈,絮絮叨叨了一大堆。回头看到钢炮正望着他。

拿这目光做的糖,该是什么味道的啊……

暖暖忽然心烦意乱,背过身:“好了,那,那你现在出去摘果子吧!”


7

“钢炮,你有没有喜欢吃的糖啊。”

“我不太吃糖——呃,还是有的。那个,我猜,咖啡糖?”

“咖啡糖啊……我下次去问问谁家有香喷喷的咖啡豆。”

钢炮低着头做事,眉梢眼角都是笑。

“嗷哎钢炮!你动作轻一点……糖都沾到身上了。”


8

小熊Tuta抱着一大罐蜂蜜造访了:“我要那个,那个糖,还有这个也要……还有那个……”

暖暖交待了钢炮搬走安置好大罐蜂蜜,替Tuta拿糖:“Tuta啊,你是不是得少吃点糖啊……卖糖的都看不下去了,你知道吗。你看你这圆乎乎的。”

“切,”Tuta翻了他一眼,“净说些没用的。”

“还说别人呢,”钢炮回来了,跟在暖暖身后给糖果补货,“暖暖是不是也吃太多了?每天看你吃糖,怕你牙疼。”

“不用怕。我们兔子牙口好!”暖暖冲他瘪嘴。

钢炮笑着手伸长绕到前面,捏了一把暖暖的软脸蛋。

单身熊Tuta感到糖果店里弥漫着一股恋爱……?的酸臭味?

赶紧拿糖走人——走熊,害怕自己单身熊的清香被污染了。


9

“咖啡糖做出来了喔。”

“好吃。”

“给专业人员来点详细建议啊。”

“咖啡的香气很浓,苦味和甜味的配比恰到好处,没什么可以给的建议。暖暖你真厉害。”

……这人,一言不合就拍马屁!

钢炮难得一见地主动又拿了一颗浅褐色的糖果放入口中,目光比咖啡香更温柔缱绻:“谢谢你。”

“谢我什么……不是,”暖暖扭头盖上了糖果罐子要收起来,“我要谢谢你呀,给我灵感帮我开发新产品……”

噢,是吗。钢炮笑而不语,手心又被重新打开盖子的兔子塞了一把糖果。


10

每天晚上钢炮都在门外坐着,有时半夜起来也能看到。

不知道他坐了多久,是在干什么呢……

暖暖没问他。

其实对钢炮并没有什么了解。好像认识了这个人,走近了他的心,但他从哪里来?他以前经历过什么?暖暖想起那天初见时他疲惫的样子,总有些不敢去触碰。

而且他总是要离开的。

刚来的时候寄的那封信,鸽子大约已经送到目的地了吧。


11

“暖暖,下周五有流星雨哦。”

“!!!真的吗,我都没有听说!你怎么知道的!好高兴好高兴,许愿下周五没有雨、没有雨、没有雨、没有雨!好久没有做流星糖了好激动,要做点什么准备好,把我的钻石锅子洗一洗……”

“别激动啊,还有快两周呢。”

“我的钻石锅子呢,哪里去了,还有我的黄金烤盘,啊我的黄金烤盘……嗷,放哪了,要不先找一下水晶炉……”

钢炮:“……????”


12

深夜在林间高地等流星雨,风刮着有些凉。

钢炮问:“冷不冷?”准备脱大衣披给他。

暖暖正兴奋着:“不冷不冷。你见过兔子穿衣服的吗?”

钢炮:……??我也没见过你平时不穿衣服啊。

暖暖反应过来:“你是不是冷啊?脱件外套给你……”

钢炮:……这套路不对啊?

“你好好穿着吧。”钢炮替他扣好扣子,整了整衣服领捂严实。

“……嗷。”暖暖眼睛还眨巴眨巴着。

“流星雨来了!!!!”


13

是接吻的时机吧?

不是吗?


14

……不是。暖暖心花怒放地瞅着一地盛放星光的容器,看看这个看看那个,满心都是他的糖,时不时的还傻笑。

“好吧,”钢炮摸着鼻梁想,“能在流星雨下看到他,这个场景本身就很美了。”


15

“做好了哟。”

“真好看……”

“是吧。”暖暖看着手上拈着的糖果,心满意足地微笑。

外面天黑了,两人站在小木屋里,就着摇曳的橘黄灯火看着新出炉的流星糖。

这一次的流星糖比以往哪一次的都好看,流光溢彩,星河、夜空都在其中。一颗星星飞驰过不知多少光年的孤独旅程,千万颗星星一同坠落的静寂和喧嚣,闪耀一刻的灿烂和幸福……都在其中了。

而暖暖看着它,竟想起了钢炮的眼睛。

“那个,你,你先尝一下……”暖暖有些不自在地,把手上的糖塞进了钢炮的嘴。

“暖暖啊……”

温柔炽热的气息倾覆上来。暖暖惊得睁了下眼,睫毛羽翼似地扑地一眨。

万千光年的甜蜜在他们唇齿间化开了。


16

“暖暖早上好。”

“嗷……哦咦?早上好……”


17

鸽子又来了,带着爸爸妈妈寄给暖暖的信,还有寄给钢炮的信。

暖暖摩挲着王宫来的信纸,偷眼看身边读信的钢炮的表情。淡淡的,看不出什么。

“我打算给爸爸妈妈寄一点上次做的流星糖喔。”

“嗯。替我向爸爸妈妈问好。”附赠一个钢炮招牌微笑。

……感觉又被占了便宜。

“你那边……出什么事了吗?”

“没有,放心吧。”

微笑着的精灵旅人,其实还是和初遇时一样神秘啊。暖暖捏着信纸看着他。钢炮挥了挥手,那封信散成无数光点不见了。


18

“暖暖。我可能快要走了。”

“对不起,只敢在你睡着的时候跟你说……”

“会等我吗,会原谅我吗?”

“我也不奢求你的原谅了。暖暖。”

……

背对着他的暖暖,睫毛微微颤动着,咬着唇。

然而不敢面对他,不敢问他,不敢……挽留他。

我们真是两个胆小鬼。


19

距离那个夜晚过了不知多少天。

醒来时忽然就,空空荡荡地,只有自己一个人了。

暖暖坐在床边,没什么精神去打扫开店。就在这样的时候,还会想,他深夜离开的时候在想什么呢?夜风冷吗?月色明亮吗,他方便上路吗?那边是给他派来了新的马吗,他怎么离开的?……

床头放着一个糖果罐子,暖暖够着拿过来。也没压着什么纸条……这个人,哼。

一罐子糖果分不清颜色是白是黄,莹莹如玉。细细看了,颜色还有些不一样。

他好像猜到这是什么做的了——


20

拈了一颗放到嘴里。

是——月光啊。

那么多个夜里,钢炮静静积攒的,如水月光。

他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意,静静注视着月光盛满容器的呢。

全心喜欢的人还在没心没肺地睡着,千里之外的重担还沉甸甸压在他肩上,而他知道自己终将离开,不知是否还能归来……可也放不了手。

说什么话都显得太过轻飘或是太过沉重。于是他独独留下了这一罐月光:期许他会明白,他一定会明白吧……

所幸他明白了。

暖暖眼里有水光,但却是笑笑地弯着。他抿着嘴,又吃了一颗月光糖,把罐子细心收好,起身准备开店。

那么,我会等你的。把我的心情也熬成糖,等你回来了逼着你尝……不喜欢吃甜也要吃喔。

会比冬雪糖甜很多很多吧……说不定,比开心糖还要甜呢!


21

“暖暖老板,你放在那里的是什么啊,只见到你吃过。是新产品吗?”

“我的秘密。不给不卖不分享。”

“切……”

这样提到了,暖暖也不管熟客的白眼,径自拿了一颗月光糖含着。甜味柔和地在舌尖化开,他微笑着,随后微笑定格了。

背着阳光走进来一个熟悉的人。

这个人啊,有着全世界最好看的,星空般的眼睛……

“打烊了啊打烊了,今天提早歇业,谢谢各位客人大家提早走吧——”

暖暖招呼着,脸慢慢红到了耳朵尖。

“我男朋友回来了!我猜啊,他有很多故事要跟我细细说……”


-完-


……

夜深了。

如果有姑娘是刚更新就看到了。

那么,晚安,祝你有个糖渍的甜甜的梦。

……

给各位仙女比心。先看完的姑娘请告诉我感觉是否OOC我好在文前说明~

继续求捉虫~

1.23凌晨:猛然发现有个序号标错

评论(31)

热度(19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