幺鸡仔

每颗小红心都是多得到的,感谢。不碰rps,努力不ooc,边写边吃。开学忙成狗抽空更!

【一年生】钢炮小王子的梦 12


早上一年生们在大厅集合,准备继续这一天的活动。
Tiw他们在点人数。Kongphop站在边上,习惯性地目光去找暖暖。暖暖正坐在朋友中间,低着头碎发落下来,只能看到小半个侧脸和白皙的脖子。手里还捏着一沓纸……哦,检讨。Kongphop摸了摸鼻梁。
Bright咋咋唬唬讲了个什么笑话,Arthit仍低着头,抬眼笑着睨他一眼。看起来情绪不高。
Kongphop握拳掩嘴打了个呵欠。他前半夜守夜巡视,后半夜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烙煎饼。Pair的话在脑海中反复回放……Kongphop清清醒醒地睁着眼,看看天花板看看窗外,生生捱到了天亮。
Arthit走过来交检讨,还是闷闷的,拜了他:“Kong学长。”
这样正脸看了,才发现他也气色不佳,眼圈淡青,Kongphop问他:“昨天晚上没好好休息吗?”
“嗷……Bright喔,他打了一晚上呼噜!”
Arthit挠了挠鬓角笑着回答,果断地甩锅Bright。
学长看起来才更像没好好休息啊。Arthit正要开口,昨天夜里看到的那一幕就浮现眼前……他就把到嘴的话咽下去了。
Kongphop手里捏着一沓检讨,看着Arthit走远了。
……困。
翻了翻检讨,四个人写的内容都差不多。说不定还是商量着写的。
……越读越困。

一上午的活动Kongphop都没什么精神,等吃完午饭要了杯冰咖啡,坐着看着。Arthit和朋友们推来搡去的,完了还起哄叫人唱歌。
Kongphop远远地看着Arthit在人群里笑着,自己还没察觉到已经勾起了嘴角。过了一会儿他才反应过来,嘴角也沉下去,灌了一气咖啡。放下咖啡他四处望了望,仔细分辨出Pair带着一群学妹在玩。
昨天她好像提到了……“Pair学姐”?有可能她喜欢的女孩就在这一群一年级学妹中吧。Pairpailin还是那样温柔又开朗的模样,很难和昨晚上那个突然剖白自己的迷茫的女孩子联系起来。
……
Arthit心不在焉地应和着Not他们。Kong学长坐在远处的遮阳篷里,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。这么困啊……
他担心了一下,然后不可抑制地想岔了:学长和学姐昨晚上是夜聊了多久?
Arthit再回头的时候,顺着Kongphop望着的方向望过去,果然看到了女孩子堆里的Pair学姐。
“……”Arthit也说不上自己是被什么情绪驱使着,笑着对旁边的朋友说,“我去找一下Bright。”Bright也在女孩子那边,而Arthit直直向着Pairpailin那边走过去了。
……
Kongphop喝了一大杯冰咖啡,还是感到眼皮沉沉的,头发晕。再买一杯喝吧……他这样想着,走开扔了空杯,一抬头正看见Arthit和几个女孩子谈笑风生。
算了。实在是平时习惯了喝咖啡,现在一点提神的效果都没有。索性回房睡觉。Kongphop一边走一边在组织海边出游的群里发消息。
……
Kong:“今天也没什么全体参加的活动,我身体不太舒服,先回去睡觉了。麻烦大家看着点。”
M:“保重身体,兄弟!”
M:“我也守夜了啊怎么没啥感觉,Kong你还是要多锻炼身体!”
Kong:“你守夜时没睡着?”
M:“Σ( ° △ °)你怎么知道!”
……
胡说诈他的。Kongphop笑了一下,随后意识到这是他今天第一次这样笑开。
只要不想到他……可是清醒着,一空闲下来,就会想到他。
……
MaPlang:“嗷嗷嗷?晚上发齿轮之前不是要让一年生踩手臂吗?”
Tiw:“上次老师专门跟我说了要取消……因为每次都有手臂受伤的学长,老师说万一出事就不好了。”
MaPlang:“怎么不早跟我们说啊?哦咦,还专门带了给你们的药油,怪占行李地方的!”
Tiw:“抱歉抱歉啦。”
M:“也不能怪我们啦你……带之前也要说一下嘛。”
MaPlang:“你女朋友让我带的。”
M:“带药油绝对是太正确了要有备无患嘛!我女朋友真是英明神武!爱她!”
……
虐狗会有报应的!绝对的!

Arthit和女孩子说着话。对方突然说:“Arthit你找Kongphop学长有事吗?”
啊?
“没有啊。”
“肯定有事吧,你一直在往他的方向看,”女孩子善解人意地,“没事。你去找他吧……啊。学长好像要回去了。”
Arthit立刻抬了头去看他。人已经往客房去了。
……
Kongphop躺在床上,挑了Arthit的检讨出来看。
自己对他们一视同仁,Arthit也将自己同罪论处了,没提到他阻止Bright之类的事。
字挺好看的……不知道以后哪个女孩子,有可能收到暖暖写的情书?
一定是特别漂亮、特别好的女孩。
说起来,那个Namtan,有没有可能收到过?
Kongphop勒令自己不许再去想,将检讨都收好,沉沉地睡着了。

Arthit一直到晚上都没见到他的Kong学长。他到处转着找了也没看到,几乎怀疑Kongphop先走了……他其实还是生气了吗?
他没察觉到心思都写在脸上,搞得Dear学长发齿轮的时候多问了他一句:“拿齿轮的日子,为什么看起来不开心?”
“没有不开心,”Arthit赶紧笑起来,拜学长,“谢谢Dear学长。”
“有什么心事,都要多沟通啊。”Dear学长说着给了他齿轮。
多沟通吗……Arthit攥着齿轮,将它放进衣兜。
“对了。你是这一届的年级代表吧?”Dear学长想起那天夺旗的表现,“要不要跟着我做教头?”
……
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。
有心事在,还是睡不着。大半夜的Arthit又在Bright的鼾声中辗转反侧。玩手机也没意思,给一大波今天拍的照片之类的点了赞后,刷不出什么新动态了。
睡不着的Arthit又轻手轻脚出了门。
好在今天门口只有一个人了。Arthit腹诽。
只是今天怎么还让他守夜啊?其他学长呢?也不让他好好休息一下?
这样乱七八糟想着,回过神来的时候,Arthit已经坐在Kong身边了。
……
Kongphop察觉到身边有人,正想着“不会又是Pairpailin吧她再来倒一晚上垃圾我就要跳楼了”——看到了他的小学弟乖乖地坐下了。Kongphop笑了一下,又转过头来。
两个人并排坐着各自玩手指。
Arthit先开口了:“怎么今天还是学长值夜?”
“白天睡太多了,晚上睡不着。”Kongphop抬眼看着他的侧脸。
“嗷……”
“昨天对不起了,暖暖。”
“嗷?”Arthit惊了一下,抬头看向学长,正撞在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里。
他……他从没见过学长这样的眼神。Kongphop眼睛特别的黑,黑曜石一般,有时是训练时装出来的冰冷凶悍,更多的时候眼里总是盛满了温柔、宽和一类的……嗷,还有那天撞破喝酒时的样子……但都不是现在这样。
那种深厚的、浓烈的、看不清的情绪,几乎要将他淹没了。
“对不起……”所幸Kong学长将头转过去了,低着头,长长的睫毛遮掩了一切,“我知道你是在阻拦Bright。但是你们是一个集体,你明白的对吗?”
Arthit点头。按理说心结是解开了,可他的心口还是堵堵的。
Arthit说:“今天Dear学长问我,要不要做教头。”
“你答应了吗?”
“我回复学长说还要想一想……Kong学长,我觉得我并不适合做教头啊。我自己知道自己性格很急,很多时候处理事情很霸道,而且……我不喜欢……处理昨天那样的事,做出违心的处罚……”
Kongphop说:“我懂。”他们目光碰撞了一瞬。
“我觉得你会成为一个非常好的教头。但很重要的一点是,你想不想去做呢?当教头,要做一些违心的事,甚至会被讨厌。究竟想不想做,自己觉得有没有意义,你要自己好好想了决定。”
Arthit说:“不讨厌。”
“什么?”
“我不讨厌Kongphop学长做教头。”
Kongphop微微笑了,甜味和苦味一时间拥挤在他心口,他都感受不出哪种滋味更重。
对话中止了一会。Kongphop恍惚听着,今夜的海浪声与昨夜相同。
“我们今天发齿轮了!”Arthit想起最初见到Kongphop时他展示齿轮的样子,冲他一笑。
“给我看一下?”Kongphop向他摊开手掌,接过了带着一点体温的齿轮。
“学长跟你们说了齿轮的含义吗?”
“就是工程师的荣耀之类的?你当初讲过。”
“不止。齿轮出自我心,我心紧系齿轮,”Kongphop低头看着这枚齿轮,握紧它,将它贴在心口处,“这枚齿轮,就是工程师的心。”
Kongphop看着Arthit。
那种深厚的、浓烈的情绪,再一次向他汹涌而来了。
Arthit几乎担心,学长坐得这么近,会察觉到自己过分强烈的心跳。
“所以,要收好这枚齿轮。好好保护它。”
“暖暖。面对之后可能遇到的一切困难,保护好你的尊严,你的荣耀。”
“还有……保护好你的心。不要让它受伤了。”
Kongphop把齿轮交还给Arthit。
这一枚混合着他胸口和手心体温的齿轮,静静躺在Arthit的手中。
——暂且把这当作,来自一个学长的忠告吧。



1.27凌晨捉虫捉虫又捉了个虫…今天好像手滑得厉害。

承接上次的奇怪西幻设定开了车。

嗯…我自己写得是很爽…但还是觉得……总之…谨慎上车

鼓起勇气(?)上了的姑娘可以在评论排下雷说说能不能接受建不建议看之类的…

https://pan.baidu.com/wap/init?shareid=76312860&uk=2041498206

提取码:vhux

看完不要拉黑我!!大过年的谢谢各位仙女了!

继续求捉虫~

评论(38)

热度(1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