幺鸡仔

每颗小红心都是多得到的,感谢。不碰rps,努力不ooc,边写边吃。开学忙成狗抽空更!

【一年生】钢炮小王子的梦 15

Kongphop回了宿舍,把给小外甥女的礼物收好,坐在桌前看着两张贺卡。转着笔。
一张是送给Tum学长和Fon学姐的。
一张是送给……
这一张能不能送出去呢?
他看了一会空白的贺卡,将两张都收起来了。
不急。两张都不急。
Kongphop转着笔,看书。快到晚饭时间时,收到了Arthit的消息。
……
Arthit☀️:“学长,我发现宿舍水管漏了!”
……
Kongphop拿起手机秒回复。
……
Kong:“怎么回事?”
Kong:“宿舍现在什么情况?我过去看看。”
Kong:“我现在过去啊,你等一下。”

Arthit修了一下午水管,终于弄得差不多了。还挺厉害的嘛,自己……这样有点小得意地想着,不知为什么第一个想起分享这个消息的人就是Kongphop学长。说了宿舍水管漏了,“但是我刚刚把它修好了”还没发出去,对方就飞快地回复了。
呃……Arthit赶紧阻止。
……
Arthit:“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”
Arthit:“我已经修好啦!”
Arthit:“谢谢学长!”

嗷,已经解决了啊。
Kong:“那就好。你知道公寓的维修电话吗,是xxxxxxxx,下次叫人来吧。”
Arthit☀️:“好。我下午在图书馆学习呢,回来发现漏水了,就先自己试着修了一下。还好回来得早,没有漏特别多水,现在收拾得差不多啦。”
Arthit☀️:“学长周六过得怎么样?”
Kong:“和M出门去买东西,吃完午饭就回来了。正在看书呢。”

那……Arthit手指在聊天界面上滑动着。
那……
Arthit:“Kong学长你还没吃晚饭?”
Kong:“嗯,还没呢。”
……
那……
Arthit一鼓作气迅速打字:“那一起去吃吧!我也没吃。”

Arthit☀️:“那一起去吃吧!我也没吃。”
……
Kongphop产生了一种“啊,这是你邀请我的”的奇怪情绪。总感觉好久没见过他了,虽然也就几天而已。
真想见见他。见面真好。
……
Kong:“嗯,一起去吃吧。”

两个人在路口汇合,一起向餐厅走。路不长,他们走得都很慢。Arthit猫着点背走着,讲着自己大战水管的故事,偷眼瞅旁边的学长。Kongphop还是一贯的温柔表情,走路也是身板儿挺直,好像走的不是条普普通通的校道,而是什么红毯似的。Arthit抽了下鼻子。
“我要……冰咖啡。”Kongphop看了Arthit一眼,跟卖饮品的女孩说。
女孩一边准备着一边顺口说:“嗷,又回归冰咖啡啦,Kongphop弟弟。”
Kongphop:……
他并不想让谁知道自己尝试了好几回粉红冻奶啊!
Arthit没注意到这时的小小波澜。他也上前点单,还没来得及说话,那女孩又说:“嗷,你是Arthit吧?我记得的,冰咖啡——”
“不是!”Arthit赶紧阻止,估计身边学长已经听到了,“我要……粉红冻奶……”
Kongphop接过了自己的冰咖啡,看着身边瞬间脸红的小学弟,若有所思。
Arthit扭头:……好尴尬,好尴尬,这什么鬼,这什么鬼,尴尬死了救命啊啊啊啊啊!
完全不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的饮料店员:“给,Arthit,你的粉红冻奶……”
饮料店员:Arthit为什么那么凶狠地看着我啊!?
Arthit尴尬哭了,接过来粉红冻奶时没忍住,对店员做了一个“我超凶”的表情。
Kongphop说:“你最近在喝冰咖啡呀?很苦吧,喝不惯吧?”
Arthit一个手抖差点没提稳手里的粉红冻奶。
Kongphop替他端了一下冻奶:“小心点啊喂。”
手指小小地、轻轻地触了一下。

Arthit筷子在碗里挑了两下,夹了个丸子放进对面人的碗里。
Kongphop抬起头:“嗷?”
“Seniority哇,学长,”Arthit脸上的红色刚刚散去,埋头吃面,“你不是喜欢吃丸子吗——筷子我刚还没用过。”
一个丸子乖乖巧巧地躺在Kongphop的碗边。Kongphop还真的认真思考了一下:是要先吃掉这个丸子呢,还是留到最后吃?简直想带回家慢慢吃。
Arthit瞅了Kongphop一眼,对方正垂眸看着那个丸子。
就是这种时候……Kongphop的眼神,会让他疑心对方是不是也,对自己有……那样的心意?
Arthit头埋得更深。再抬起头来时,那个丸子已经不见了。Kongphop吃着面,向他笑了笑。
Arthit赶紧低了头,吃面。
他忽然有些不合时宜地想起了Namtan。
他好像总是喜欢上不太对的人。
有点辛苦呐。

Kongphop回到宿舍,脱了鞋进来,去阳台望了一望。对面的灯还没有开……喔,开了。
暖暖到宿舍了。这个时候他一般不会到阳台来。可能是在看书?打游戏?或者看动漫什么的?
Kongphop从抽屉里找出烟,到阳台上点燃。天色已经黑下来了,他手臂支在窗台上,指间燃着一点小小的火星。
夜风已经有了一点点凉意。认识暖暖、和暖暖一起经历的这个季节,慢慢地迎来尾声了。
Kongphop想起那个丸子,还有夹了丸子偷偷看他的人。
这算是给他希望吗?
他好久没抽过烟了。熟悉而陌生的气息被他吸进来,在身体里转了一圈,悠悠吐出去,消散了。
这时他发现对面阳台上出来一个人——Arthit出乎意料地到阳台上来,向这边一望就看到了他。Kongphop手忙脚乱地直起身,烟还夹在手指间。Arthit显得很惊讶,又有点开心似地,冲他挥手。好像还想喊什么话,最终没有喊。
收到了Arthit的消息。
Arthit☀️:“Kong学长看到了我了吗!好巧啊!”
……
Kongphop:……
Kongphop一只手拿了手机,回到阳台上来回复。
Kong:“嗷,看到啦。”
……
这样说总有些罪恶感,所以他还是补了一句。
Kong:“我前段时间就已经发现了,没跟你说,抱歉。”
Arthit☀️:“嗷……算了。不用抱歉啊。”
Arthit☀️:“Kong学长,你要是早点告诉我就好了。”

这样我就可以在这边看看你啦。Arthit想。然后他很快意识到——对面的学长一直能看到自己!
……
Arthit:“你没看到啥不该看的吧!”
Kong:“没有没有,放心放心。”
Arthit:“没有把看到了啥告诉别的学长吧!”
Kong:“没有……怎么会。”
……
阳台上没有灯,只有他们背后的房间里有灯光。Arthit看不清对面学长的表情,倒是看到了他指间燃着的一点明明暗暗的火星。
……
Arthit:“在抽烟啊?”
Kong:“嗷。”
Arthit:“别抽了啊!对身体不好!”
……
“也没人来管管你,让你别抽烟了,”Arthit腹诽了一句,然后意识到——“我又凭什么管你呢?”
对面的火星灭了。
……
Kong:“不抽了。”
Kong:“对了,你记得给维修人员打电话,让他们检查一下水管。”

Kongphop按灭了烟。
Arthit还没有回复。他还能看见他,但隔得太远了,夜色下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。
为什么又要这样呢……?来自学弟的关心吗?
Kongphop支着手肘,静静地望着对面的人影。他看不清对方,因此知道对方也看不清晰自己,才敢这样长久地、不掩盖丝毫深情地注视着他。
“开灯看看吧”,这是M说的,他这会想起来了。
想看清他。想知道他在想什么……
黑暗好像给了Kongphop无穷的勇气。
Arthit还没有回复他。
Kongphop拿起手机慢慢地写,这时候他也不知道这条消息是否会被发出去。
“暖暖啊。”
“我忍不住了……想告诉你。
“你是男生,我也是男生。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……也有可能,是很早就注定了……我喜欢你。
“想了很久都没有答案,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“你可能会被吓到,甚至都不能和我做朋友……”
Kongphop停下来,将这段信息一个字一个字,慢慢删除。

应该要回复“好的谢谢学长”之类的,应该是这样的,谢谢学长提醒的好意……
Arthit看着Kongphop提醒他打电话叫维修人员的信息想。是这样的。可是他没有动手回复。
我想说的不是这个啊。他想。
聊天界面一直显示对方正在输入讯息。Kong学长在写什么呢?
我想说什么呢。Arthit抬头看着对面的学长,他低着头,按着手机。Kong学长垂着眸的样子特别好看啊,睫毛长长的——这个睫毛怪——眨眼的时候颤动着,嘴角总是有温柔的笑意。还有抬眼看过来的时候……他的眼睛好像有魔法呢。
我想说什么呢?我想说,我一点都不喜欢苦味,冰咖啡很苦,可是好像也很好喝。还想说啊,被学长捉弄的时候真是要气死了——又不能对学长不尊重,敢怒不敢言的……可是你捉弄人时藏不住的笑意也很好看。说是要做凶教头吧,可是谁都看出来你最温柔了,又很帅,情敌那么多……
Arthit乱七八糟地想着。
还想说,想说很久了,想问问你,为什么那么看着我?
你是不是,有一点儿喜欢我啊……

Arthit☀️:“Kongphop学长。”
Arthit☀️:“我对你来说是不是有一点点不同?”
……
Kongphop停住了。
他不敢抬头看对面的暖暖。Kongphop按住了删除键,把先前写的信息全都删掉了。
何止……何止。何止一点点啊。
他听到自己的心跳声不安地鼓噪起来。
细细考虑过的、翻来覆去计较过的事情,暂时都忘却了。Kongphop看着屏幕上那个小小的太阳图标,孤注一掷般地迅速打了几个字,按了发送键。
……
Kong:“我喜欢你”
……
Kongphop抬起头看着对面,他还是低着头。
他在想什么呢?
踏出这一步了。
Kongphop感到自己被分成了两半,一半灼热、喧嚣,才回过神来自己做了什么似的,说不清是激动、紧张的奇怪情绪混杂着。另一半则平静下来,冰凉凉的,安安静静等待对方的判决。
他想了想,接着打字。
……
Kong:“你还欠我一件事要做……对吧。现在用了吧。”
Kong:“不要抬头。”
Kong:“不要抬头就可以了。”
Kong:“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。对不起。”
……
Kongphop看着对面。他真的很乖,没有抬头。
说不定这就是最后一次自然地聊天了,刚刚那顿饭也是最后一次一起吃饭。这么想来最后还吃了一个他夹的丸子,还蛮好的。
心里很酸,很苦。但他把这些味道狠狠压了下去。Arthit一直没有给他回复……这大概就是最后的判决了。
也不觉得后悔。
那让我最后,好好地看着你,看久一点吧?
猝不及防地,被他注视的男孩抬起头了。Kongphop愣了一下,看不清对方的表情。
手机响了。是……Arthit打来的。
Kongphop接起电话,放到耳边。

他们看不清彼此的脸,然而却觉得,此刻似乎是目光相接……长久地凝视着对方的眼睛。
夜风在两幢楼间吹拂。
两个人站在阳台上,安安静静地,不敢宣之于口的、终于说出来的一切都在风中鼓荡。他们拿着手机,彼此的呼吸微弱地传到耳边,听不分明。
Arthit声音有些颤抖,然而是轻快又坚定地:
“学长,把那个要求留着以后用吧。我抬头了……看到你了。”
“我也喜欢你啊,Kongphop学长。”

Kongphop完全忍不住地露出笑容,掩不住的笑意索性不再掩饰了,他笑着,然后说:“那我换个要求。做我男朋友吧,暖暖。”
“这也不算啊!”Arthit也笑着,“不需要你要求,我自己就很想做你男朋友啊喂!Kongphop!”

“哦咦等等!”
“怎么了?”Kongphop看到Arthit拿着手机低头看了看脚下,回头看房间。
“我的天啊。”
“Kong学长,”Arthit哭笑不得地,“水漫到阳台上来了。水管又漏了。”



嘻嘻嘻嘻嘻嘻嘻
我是个欢天喜地的二傻子鸡~
求捉虫ww♪(´ε` )
2.1下午改动了一丁点语句 没影响的w

评论(107)

热度(29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