幺鸡仔

每颗小红心都是多得到的,感谢。不碰rps,努力不ooc,边写边吃。开学忙成狗抽空更!

【一年生】群像番外篇:少年

食用前说明:《钢炮小王子的梦》番外。感谢《一年生》!人们在平行的时间线里纷纷举杯,敬这个故事。

M还记得一年级的时候,他无意中听见他暗恋的女生向他的好哥们儿表白。
“我喜欢你,Kongphop。”
M没有看见她说这话时的模样,但也能想象到了。May不小心被球砸到,被Kongphop送来医务室,替她敷着冰袋。女孩儿坐在病床上,小心翼翼地、鼓起勇气地,望着Kongphop……而Kongphop愣了一下,温和地回答:“对不起,May。”
“你有喜欢的人了吗?”
“还没有。但是May,我只把你当作朋友。”
M靠在医务室外面的墙上。他也看到May摔倒了,但他迟了一步,就那么一步。
就像很多事情……Kongphop总比他耀眼些。这也没有什么,M并不是想要做领袖的类型,不像Kongphop那样总有着超乎他人的责任感。他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,会拖延、会逃避、会做傻事的男孩子。他只是很难过。
……为了她不喜欢自己而难过,为了她的难过而难过。
May问他:“M啊,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
她真是一个超级聪明的女孩子。
M说:“嗷,是啊。我喜欢你。”
“但是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May笑了笑。
没关系啊。M想。
那让我们彼此的单恋都继续下去吧。等待吧。我有信心会喜欢你更长久……
问我为什么吗?
就当这是傻瓜的自信好了。
于是在一年级快要结束的时候,他吻了May。
平时大大咧咧的女孩子脸颊通红,弯着眼笑。
就当这是傻瓜的好运好了。
……
一年生感谢学长的party上,M凑在May她们三姐妹身边。三姐妹在聊天,M没注意她们在说什么,只是看着May的侧脸。
他们在一起快一年半了。从天真的、傻兮兮的一年级,一步步地走到现在。
MaPlang开了句玩笑,May笑了起来,扭头看M:“怎么啦,你看着干什么?”
“就看看你咯。”M喝了一口饮料。
“哦咦哦咦哦咦哦咦!”MaPlang夸张地叫了起来,向Pairpailin使眼色,“这里需要二人世界哦,Pair我们走远一点吧!”说着把Pair拽走了。
“喂!”May叫了闺蜜一声。M笑眯眯地捏了捏她的手。

“好羡慕May啊!我也好想谈恋爱啊!Pair!”MaPlang发出了单身狗的怒吼。
“真的吗?你从入学起就一直在这么说了。”Pair笑着说。
“真的啊!”MaPlang咂咂嘴,“哦咦,其实你看一年级的学弟,也有好多很帅的。那个Arthit就很好看啊。”
Pair知道她在开玩笑,接话说:“那你怎么不下手?”
MaPlang:“……那万一还有更帅的呢?”她说完自己也笑了。MaPlang就是叶公好龙,从上大学起就在花痴各种帅气的男孩子,可实际上还是咋咋唬唬、从未谈过恋爱的小女孩儿。她渐渐看清少女幻想中的梦幻恋爱不会发生,却依然喜欢玩那些中学女生爱玩的爱情测验之类的游戏。MaPlang嘴上嚷嚷着“好想谈恋爱哦”,其实从未真的将心托付于谁。
Pairpailin有时觉得像她这样也蛮好的。至少不会受伤。
“放烟花了!”MaPlang开心地叫起来。Pairpailin抬头去看。炫目的烟花在夜幕上大朵大朵地绽放,绽开无数光点翩然落下。
“希望我能找到一个超级无敌帅的男朋友,Pair能找到超级无敌漂亮的女朋友!”MaPlang笑嘻嘻地说着,举起杯子。
“又不是流星,你许什么愿望啊……”Pair一边吐槽她,一边笑着和她碰了下杯。

“放烟花了。”Tiw仰头望着夜空,“放烟花的学弟他们得小心点啊。”
Ork撞了他一下:“放轻松啦。”
Tiw笑了:“好吧。”
Tiw在一年级时当选了年级主席,说起来是因为“和学长住得近”这种鬼原因,其实还是和他强烈的责任感分不开关系的。Kongphop因为忙校园先生的事没有竞选主席,但依旧是这一届的领袖人物。Tiw还听到过有人吐槽说他俩跟一个爹一个妈似的……行吧。妈就妈吧。
不过放到现在,说这话的人大概会被Kongphop狠狠整一顿。Kongphop可是有男朋友的人……
Ork说:“Tiw,你说为什么我们俩那么苦逼,到现在还没有脱单?”
Tiw:“……”他不觉得单身有什么苦逼的。
“兄弟,”Ork说,“祝咱们俩在毕业前找到女朋友哈。”
……好吧。Tiw拍了拍Ork的肩膀。
Tiw拆了先前Plame学弟塞给他的信封:“50铢。居然直接给学长发钱。”
“是钱吗?”Ork也拆开信封,拿出钞票来抖了抖,“这届学弟真是厉害。我当初都没想到还能直接发钱呢。”
“你有那么多钱发吗?”
穷鬼Ork表示心服口服,将钞票平平整整地收回到了信封里。他想起了两年前那个总在闯祸的自己,脑子里总有无数的鬼主意浮现。
……虽然现在的自己也没成熟太多啦。
但回首过去,自己也总有些成长吧?

那么多个日子,一天天地,都被抛在身后了。

那些曾和我并肩的少年们。
我们落下无数的泪滴,有些来自大笑,有些来自悲伤;从生活这个发旧的口袋里掏出大把石子沙砾,中间夹杂着五颜六色的糖果、药片和胶囊;暗恋某人、被某人暗恋,伤害某人、被某人伤害,并假装成熟地笑对这一切;有时摔倒了,扶着同伴脏兮兮的手站起来,而后或许不那么坚定地、跌跌撞撞地前行。
我真喜欢历经了这一切的这个现在的自己!而与我并肩的诸位,你们绝不会知道我对见证了、造就了这一切的你们,满怀着多么宏大的、几乎令我潸然泪下的珍惜与感激。
天空中盛大的烟花绽开落下之时,地面上爱人的吻、友人的笑也同时地绽放了。宇宙间多少个奇妙的偶然,才让这些幸福的人们于此时此刻甜蜜地相聚。或许我们把千万个偶然,就叫做命中注定?
我试着牢牢记住这一瞬间,我身边的你。
或许多年以后,在一个相似的季节和时间,我又会想起那般幸运能和你一同走过的每一个路口,想起年少的你和年少的我第一次怯生生、汗津津的牵手,还有那天晚上夜风拂乱你的发丝而你温柔回眸。
即使我深深地明白……此一生长路漫漫,终有尽头。




求捉虫~
这就是钢梦真正最后的结局了。唔。♥

出本之前要放的全部情节至此结束,钢梦要和很多姑娘说再见啦。感谢小仙女们一个半月来的陪伴和鼓励,愿大家在以后的日子里每天甜滋滋,每天都有好运气!
出本要加的部分我也基本都写完了,因此如果不算校对等等事宜,这也差不多是我要跟这个故事说再见的时候……再次谢谢仙女们!其实我每次更新都很心虚觉得自己会不会被喷啊(…),收到小仙女们的红心心和鼓励啦表扬赞美啦还有建议的评论,真的超级幸福的(*´꒳`*)。

再说一遍谢谢!
暗搓搓再放个钢梦印调w 戳这里!

评论(19)

热度(10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