幺鸡仔

每颗小红心都是多得到的,感谢。不碰rps,努力不ooc,边写边吃。开学忙成狗抽空更!

【一年生】钢炮小王子的梦 8

发烧这个症状,下午到晚上总是比上午更严重。
上午Kongphop量了体温,捧着手机一直没等到Arthit回复,又睡着了。再醒来时到了快傍晚,量体温烧得更厉害。
没完没了了还。Kongphop揉着眉心,继续头晕头疼。
M一整天的聊天消息一条条闪着。
M:“睡着了吗?”
……
M:“睡醒了没?”
……
M:“醒了没?”
……
M:“好点没?”
……
M:“一年生进展不错哎。”
M:“醒了没?”
……
M:“0206找了小推车把音响给整过来了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……
M:“0206把什么会拳术的会唱歌的挨个点出来了哈哈哈。”
M:“嗷,你醒了没?”
……
M:“我给你开视频直播呗?”
M:“好像差不多了他们……”
Kongphop正翻着聊天记录,最新的消息跳了出来。
M:“要开始啦!快开始啦!哦咦要开始啦!”
Kongphop笑着正要回复他,电话进来了。
是Arthit。
Kongphop清了清嗓子,按下通话键。

“Kongphop学长?”电话接通了。天色有一点暗了,Arthit远离一年级忙碌热闹的人群,在那一片五颜六色的led小彩灯照不到的地方给他的学长打电话。
“嗯,暖暖。”电话那头的声音带着笑意。
“学长……学长今天怎么没有来?”
“很想见到我吗?”
“嗯……”Arthit慢慢地走着绕着圈。是很想的,忙了一天,想让学长看一看自己的成果、大家的成果。尽了力,就算不尽如人意……想让他看一看,说说好的坏的都可以。是表扬的话,Kong学长会微微笑着说好,那时候深邃眼睛盯着他总让人疑心里面含了情意。是批评的话……也不会特别严厉吧,学长除了训练第一天超级凶以外,之后的训练都是那样,面上冷淡严肃,其实很会关心人。训练之外的时间更是……
Kongphop学长是特别的。最想看到的、最想让他看到的就是Kongphop学长了。这种话,Arthit不知道怎么说,就只是在电话这一头笑。
“学长是有什么事所以没来吗?”
“没什么事,待会就去了。你要加油啊。”
这样听到他说了一个长一点的句子,才发现学长的声音瓮声瓮气的。
“学长感冒了?严重吗?”
“不是……”估计也是觉得自己的音色没什么说服力,对面的人笑了,“好吧,小感冒不碍事,准备去了。”
那你快点来啊……想这么说,但是……
如果真的不碍事,他怎么可能一天都不出现?
“别来了,好好休息吧,”Arthit说,“放心好了,我会把旗子拿到手的。”
Arthit听着电话那头的呼吸声:“上次你跟我说夺旗之后要绑手绳。你别来了。学长,等着我去找你,替我绑手绳。”
……
Kongphop挂了电话,看到M的消息又进来了。
M:“要上节目啦!给你开直播!”
M:“我给你开视频啊,你不要过来了。”
Kong:“嗯,我一诺千金,不过去了。”
听暖暖的话嘛。

M手忙脚乱地给Kongphop开了视频通话,一打开就是M那张笑呵呵的帅气大脸。
Kongphop:“把镜头转过去啊喂。你是每天都在自拍吗,一打开就是前置摄像头。”
“对啊,每天都在和女朋友自拍啊,”M表达了对单身狗的不屑,将镜头转过去,“看看还不错吧。哦咦我天哪我才想到我正在用流量给你开视频Kongphop啊我的流量啊……”
Kongphop正跟着M晃来晃去的镜头看向人群,寻找那个小学弟:“等我好了请你吃饭,行吧。”
M又在说些乱七八糟的事。从高台上照下去,人群黑压压的一片,信号还不是很好视频有点糊有点卡,Kongphop皱着眉大海捞针般地找暖暖……找到了,Kongphop眼睛刚一亮,镜头剧烈一晃——M莫名其妙跳了一下。
Kongphop:“……M你好好坐着!站着也行!不要乱动!哦咦我头晕啊!”

晚会开始了。大三的学长们和被一年生联系来的大四、大二学长们都在台子上坐着。演出在高台之下的操场上进行,一年生们面对学长坐成了一个齿轮的队列,小彩灯装饰在同学们脚下。一个男生一个女生站在齿轮中间报了幕。
被选出来做主持的两个一年生平时内向腼腆,此时声音清亮大方,通过借来的小音响传播出去,划过操场,透过电波从Kongphop的手机音箱里嗡嗡地传出来。
Kongphop靠在床头,眼睛一眨不眨盯着人群里那个小小的黑影。
齿轮中央的一年生带头唱起了院歌。
随后有人站了起来,加入了歌唱。越来越多人站起来,向着学长的方向,大声歌唱。
小彩灯散落在地上,在一年生脚下闪烁着。
这场晚会像是当场拉出人来表演节目,可从没有一个人在人群中央solo。接下来的节目,打拳、唱歌、跳舞、朗诵……都被巧妙用心地结合起来,表演者总能看到同伴在自己左右,还有更多的同学环绕着自己。
Kongphop看着Arthit悄悄拍将要上去表演的同学肩膀加油打气,给表演结束的同学竖大拇指,时刻关照着周围所有人。
暖暖是这样的,责任感超级强,总想把自己该做的事做到最好。
……
最后的最后,他们向着高台之上的学长们大喊了谢谢,然后围成一个圈,像在训练中经历过无数次那样一起大吼:“We are engineers!”
We are engineers.
……
Arthit一步步走到了Tiw面前。
M的镜头转了过去,Kongphop看着他的学弟走上来,字正腔圆地请求拿到那面旗子。Tiw点了头。
Arthit走近,摘下旗子挥舞起来。旗帜在夜风中猎猎飞舞,伴着Arthit的笑容和台下一年生们的拥抱和欢呼。但这还没有完,Arthit扛着大旗立在Tiw面前,笑容闪亮:“Tiw学长,在绑手绳之前,我代表工程学院第xx届全体学生,邀请学长们和我们一起,进行垃圾桶游行!”
他可以代表工程学院这一届的学生了。这一刻Arthit意气风发,心潮澎湃。
Kongphop看着手机屏幕上暖暖绽放笑容的侧脸,喉结动了动,忽然仰起头来用力眨了眨眼睛。

路灯下,工程学院的学生们抱着垃圾桶,说说笑笑开始了校园巡游。M撒了欢儿地跟着去抱垃圾桶,想着关了视频通话。
“哦哎别关——”那塞给谁呢,M四处望望,看到了0206,手机没轻没重地塞过去:“0206,来帮忙拿一下!”
Arthit在看着队伍注意秩序,手上没有垃圾桶,冷不防被M学一手戳过来,“嗷”地接住了:“学长这什么啊?”
“视频直播,给Kongphop看的啦。你帮我拿一下。”
Arthit拿着手机垂头,已经看到了,视频小窗里学长的脸。
两个人隔着屏幕对视了……不对,Kongphop看着的是地面。
Kongphop道:“暖暖,把镜头转过去。”
“嗷?”Arthit反应过来,大概是要看一下游行队伍吧,把手机举了起来。
“不是……”Kongphop摸了摸脸,笑着,“是让你把镜头转成前置。”
“我想看看你。”
两个人这次真的隔着屏幕对视了,看着对方红扑扑的脸。
一个是因为发烧。
一个是因为……?
……
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一会儿,Arthit感觉有点不自在,自己把摄像头转成了后置,说着什么“学长你看看我们游行队伍”之类的话。嗷……而且这样一来,Arthit可以看学长,学长却看不到他了。Kong学长这会在看游行队伍,刚刚眼睛里的亮光渐渐灭了,转而一脸欣慰安详。Arthit捧着手机,一边走一边盯着他。

小学弟的脸突然不见了,屏幕上出现了喧闹欢笑的人群。
Kongphop呼了口气,看着这一群学弟学妹,有些欣慰。
宿舍空旷而安静,只有手上捧的这一个音源,传来人群的笑闹声,和Arthit干净清爽的说话声。
Kongphop望向窗外。躺在床上的角度看不到Arthit的阳台,当然,就算看到了也没什么意义,想必也是黑着灯空无一人。
暖暖。他站在阳台笨手笨脚晾衣服的样子,从宿舍楼里向自己跑来跑歪了领带的样子,被自己捉弄后敢怒不敢言的样子,谈起机器人时期待又高兴的样子,拍着小鼓唱歌好像发光的小王子的样子,初遇时眼神明亮清澈、梗着脖子声嘶力竭唱歌的样子。
还有……还有。
还有刚刚,被M莽撞的手机镜头靠近吓一跳的样子,对视之后红扑扑笑盈盈的样子。
一刻也等不得了。一刻也等不得了。许多个日夜里静静汹涌发酵的心意鼓动着,和感冒带来的朦胧感混合着升腾了。
等不得了。一诺千金什么的再说吧……嗷,说的是不去看夺旗,不是吗?
要去见他。一刻也等不得地,要去见他。

Arthit眼睁睁看着Kongphop忽然望向了窗外,听到他说了一句“等我”,屏幕黑掉,通话终止。
他……他不会要过来了吧?
他拿着M的手机四处张望也找不到M,先收起来,拿了自己的手机给Kongphop打电话,没人接。
这家伙怎么回事……
一圈校园巡游即将结束,队伍最前面忽然爆发出欢呼。
Arthit快步赶上去。果然看见终点处,Kongphop站如松地立在操场中间,戴着口罩,教官的短袖衬衫套在厚厚的长袖外面,看着他。而后抱着垃圾桶的一年生们如潮水般倾泻而下,欢呼着将Kongphop教头包围了。
Kongphop被人群推挤着,远远地,和他的0206目光相接。
都觉得此情此景,似曾相识。
……
三年级学长们面对着烛台坐了一排,等着给学弟学妹们绑手绳。Kongphop被问了“病怎么样了”回答着好了好了,也坐着给学弟学妹们绑手绳。橘黄的烛光映照着,Kongphop戴着口罩,只露出温柔低垂的眉眼,手指灵活地系着结。
Arthit坐到了Kongphop面前,伸出左手。左手腕上还是空的。Kongphop瞥了一眼他系了几根手绳的右手腕,也没说什么,黑漆漆的眼睛深深盯了Arthit一秒钟,勾着唇,垂了眼给他绑上手绳。
“学长你还是在发烧啊,”手腕被滚烫指尖碰触到,Arthit低头道,“一会我送学长回去吧。”
……
“要走了吗?”M颠颠跑过来,“我还没给Arthit绑手绳——”说着拦住了两人,拉着Arthit左手绑上去,顺手呼噜了一把那两根手绳。
Arthit:“……”
Kongphop:“……”
Arthit:“谢谢M学长,我先送Kong学长回去了。”
“嗯嗯嗯辛苦你了。”完全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、完全体会不到空气中弥漫的微妙的直男M挥了挥手又跑走了。
Arthit举起左手看着完全缠起来的两根手绳:“……”
算了。“学长,我先把你送回宿舍,然后买点吃的给你送过去吧。”
“嗷,顺路买回去就好了。你忙了一天也没吃点啥吧?”
……
结果到了店里,学长又说已经到了还带回宿舍吃怪麻烦的,变成两个人要面对面头碰头地堂食了。
Arthit放下自己的一大碗加大加大香辣金不换鸡肉炒饭,去端给Kongphop点的清汤丸子细粉。一转身,远远看到某位智慧的化身·霸道学长·前冷面帅教头伸手到自己碗里偷了块肉吃,放进嘴了辣得哈气。
Arthit:“……”
总觉得这个Kongphop是假的!
Arthit把清汤丸子细粉放到一脸正直的Kongphop面前:“学长吃吧,”想了想伸手触了下对方的额头,“晚上再吃点退烧药。”

Kongphop舌尖还是火烧似的,微微笑着吃起了自己的清汤粉。
“学长,你以后不能这么不爱惜自己身体了。你自己的身体健康比什么都重要。生病了多难受,什么事都做不了,还搞得我……们都心疼。学长要分清轻重啊。以后有可能不那么忙吗?多休息一下,少做点事情也行,因为学长的身体健康最重要啊。健康是那个1,其他事情都是后面的0,生了病就什么都不用提了……”
“我说这么多学长可能也听不进去,哦哎……”
“听的。听你的。”
“嗷。”
……
“要一杯粉红冻奶,一杯冰——”
“冰什么冰。姐姐别听他的,要一杯粉红冻奶一杯热牛奶。”
……
“学长要不然我今天去你那里住吧,你还发着烧,半夜要人照顾。”
“那你来了睡哪儿?”
“……”
“好好回去休息吧。我回去吃点药,睡一觉就没事了。别再把你给传染了。”
两个人相对着咕噜噜地喝奶,一杯粉红的,一杯纯白的。彼此都觉得对方好可爱哦。
除此以外,Kongphop看着暖暖,觉得自己堪称正人君子之典范。在感冒病毒面前拒绝了学弟一起过夜的请求,简直令人感动,应该被点一百八十个赞。
与此同时,Arthit仔细琢磨那句“那你来了睡哪儿”,怎么听怎么觉得对面的正直脸学长有点耍流氓的意思。太奇怪了。

(*´∀`)♪求捉虫

评论(27)

热度(2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