幺鸡仔

每颗小红心都是多得到的,感谢。不碰rps,努力不ooc,边写边吃。开学忙成狗抽空更!

【一年生】钢炮小王子的梦 14

Not被狠狠地呛到了,强压下来爆发的咳嗽问Arthit:“你说什么?”
“嗷,你至于反应这么大吗。我说,我好像,喜欢上了一个男生。你快顺顺气,不要告诉别人啊……我还没有想清楚。”
“你喜欢的男生,他喜欢你吗?”
“嗷……”Arthit搅着咖啡,“我……不知道啊。”
Not也不问,等着他说。
“就是,突然发现,他在我心里处于一个很特别的位置了。经常就会想起来他。看到他和女孩子在一起就不爽……”Arthit捂了下脸,“哦哎我为什么要提这个啊。”
“想说什么就说吧,Arthit。你不用对我隐瞒什么。”
“也……没什么了。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,”Arthit又喝了一口咖啡,继续被苦得撇嘴,“有时候觉得是……”看到了那样让他心跳如雷的眼神的时候……“但更多时候觉得,嗷,一定是在自作多情。学长只是对所有人都很好——”说漏嘴了,Arthit捂着嘴瞅了Not一眼,两个人都笑了。
“是Kongphop学长吗?”
Arthit有点不好意思地点头:“很明显吗……”
Not说:“我觉得你们走得挺近的,Kong学长对你也很特别啊。”
“不是,你别这么说,”Arthit回答道,“这样会让我又在自作多情啦……不过不管学长怎么看待我,我还是会一直喜欢他的。”
Arthit最后咕咚咕咚地灌了咖啡下去,抹了嘴,抬头笑嘻嘻地:“毕竟,喜欢什么是没有理由的嘛。”
喜欢咖啡也是。
喜欢喝咖啡的人也是。

周六,Kongphop和M一起出去买东西。先替M挑好了给May的礼物,随后Kongphop买了给外甥女的礼物,抱着个熊去付账。
M在旁边开玩笑:“你这样抱个熊还挺可爱的。”
Kongphop交了熊:“……”
M问他:“Kong,这两天心情不好吗?总感觉你蔫蔫的。”
Kongphop付了账:“……”
M跟着Kongphop转:“你是蔫蔫的吧?为什么啊,我们多少年朋友了,告诉我啊,Kongphop。”
Kongphop装好了熊:“Tum学长和Fon学姐婚礼的礼物你准备了吗?”
M蔫蔫的:“……没有……没想好,我打算给Tum学长送游戏光碟哇,你觉得怎么样!”
Kongphop瞅他一眼:“那如果Tum学长沉迷游戏不能自拔,Fon学姐会把你的皮剥了。”
M:……( ´゚Д゚`)不能吧!这么凶残!
“那你准备好礼物了吗……”
“我打算先买个贺卡,贺卡上写的内容比花钱买的东西更有心意吧?”
Kongphop低头挑选货架上的贺卡,忽然停住了,看到旁边一个有些熟悉的女孩子。
M察觉到了他的不对劲,随着他视线望去:“嗷,你认识?”
“有点眼熟……”Kongphop拿着贺卡抬起头来,女孩子也转了身,他反应过来,小声地,“嗷,Namtan。”
Namtan却听到了,循声走过来:“Kongphop学长?”
Kongphop没料到Namtan还记得他,向她笑着打了招呼:“好巧。”
Namtan有些惊奇地说:“Kongphop学长居然认得我啊,真没有想到。”
Kongphop笑道:“就是开学时Ar——暖暖来要签名的时候嘛,那时候见过你。后来他经常跟我提起你呢。你怎么会认得我?”
Namtan笑了起来:“原来你都知道Arthit的小名啊!那天还是我撺掇着他去找你要签名的呢。他说他们的教头啊很帅,感觉人很好,可是就是总是爱捉弄他。我就撺掇他去找你要签名啦。后来你们真的成了很好的朋友呀,我们偶尔见了面他都会说到学长你。他交到学长这样的朋友,我和Jay都很高兴。”
“嗷,Jay,是你的男朋友吗?”
“是的,Arthit跟学长提起过是吗,我们都是很好的朋友,”Namtan的脸上露出了甜蜜的微笑,“其实我今天是来买恋爱周年纪念礼物的啦,我们在一起快一年了。”
“嗷,”Kongphop笑着点头,“那真好。一定很甜蜜吧?”
Namtan羞涩地笑了,又问道:“Kongphop学长一直单身呀……我有朋友说好喜欢你呢,你好有名的,要不要给个机会呀?”
Kongphop道:“还是不了,谢谢。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旁边一直安静如麦乐鸡的M:……( ´゚Д゚`)啥啥啥啥玩意?
“嗷,那我的朋友要伤心了,”Namtan笑着说,“希望Kongphop学长和你喜欢的人幸福。”
“谢谢你。”
Namtan总觉得,这位帅气的学长最后道谢时,眼底的笑意好像变淡了。
……不过也就是偶遇的寒暄嘛,没什么好在意好多想的。说起来学长只远远见过她一面,居然能在路上认出自己,真是神奇啊。
……
M忍着等Kongphop和Namtan寒暄完毕,姑娘走了,立刻戳了Kongphop一下:“什么时候有喜欢的人了啊?我怎么都不知道?”
Kongphop低头继续挑贺卡,拿了两张去结账。
“原来恋爱受到了挫折才蔫巴巴的。跟我说说嘛,让我这个前辈来教你啊。”
Kongphop看了看M一脸真诚的……八卦表情。
……本来确实有点想跟他倾诉一下的……要不还是算了吧。
“去吃饭吧,吃饭的时候跟你说。”Kongphop叹了口气。

“是不是跟刚刚那个,啊,Namtan有关!前女友?我看你跟她说话不太自在,但也不对,如果你有前女友我肯定知道——”
“前情敌。”Kongphop说。
M:嗷果然——嗷?( ´゚Д゚`)啥玩意?
M呛了口水:“是姑娘喜欢姑娘啊?还是你喜欢男孩子啊?”
“你猜。”Kongphop挑眉。
M:( ´゚Д゚`)我我我我一个小直男受到了惊吓……
M猛然间反应过来:“你们刚刚聊的——Arthit!你那个0206!”
Kongphop叹了口气。
M没再开什么玩笑了。还跟着叹了口气。
“我这几天情绪确实一直很低落,不知道该怎么办。”Kogphop开口道。
“说出来的话,就连现有的关系都会被破坏,所以不能说出来。但是忍住真的很难……”
好喜欢他。想告诉所有人、特别是他,我真的好喜欢你。
好想抱抱他,亲亲他,离他再近一点,比学长学弟的关系再近一点……
“但是不行。喜欢他就应该让他高兴,如果我的喜欢会让他感觉尴尬、不舒服,那就应该把我的喜欢藏起来。对吧?”
Kongphop没有期待M的回应,但M回答道:“不对吧……”
Kong递过去一个疑惑的眼神。
“你没有问过0206吧?怎么知道他不喜欢你?”
“他不会……喜欢我的,”Kongphop回答道,“他以前喜欢刚刚那个叫Namtan的女生。他不喜欢男生的。”
M不知道自己的挚友是用什么样的心情说出这句话的。
或者说,他是在心里重复了这句话多少遍啊……才能在说出口时完美地假装若无其事。
“那、那也不一定啊!”M赶紧说,“Kong你在遇到Arthit前喜欢男生吗?”
“Arthit是我第一个喜欢的人。我以前没有思考过自己有可能会喜欢男生……”
“对嘛!”M说,“说不定Arthit和你一样呢。”
Kongphop笑了一下。M知道他不相信。
Kongphop说:“现在就好像……我向着他走了九百九十九步,还有最后一步了。我到这时才终于回过神来,发现他就在我面前。我不能迈出最后那一步,因为很有可能这一步会让他离开。其实一步之遥也挺好的对吧?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他了。就做关系很好的学长和学弟。”
M想了想:“不对。我觉得还是不对啊。”
M说:“你看,Kong,你怎么知道,在你向着0206的方向走过去的时候,他没有向着你的方向走过来呢?”
“我觉得,恋爱这种事情,不是说总共一千步你走了九百九十九步,还剩下一步。”
“而是……在一片黑暗里朝着你喜欢的人的方向行走。”
“在你们相遇、牵住彼此的手之前,谁也不知道还有多少路要走,不知道对方是不是在向自己赶来。因为是一片黑暗嘛。
“Kongphop,先开灯看看吧。说不定0206也走了很多很多步在向你走来,只是你没看见。”
M说:“就算为0206的幸福负责嘛,给他一个叫做Kongphop的选项。万一你就是最能让他幸福的那个人呢?”
Kongphop看着他,不说话。
“去表白吧,Kongphop。”
服务生上了两碗粉,M准备开吃了。
Kongphop没说什么,吃起了粉。过了一会Kongphop说:“我也好想给May送礼物啊。”
M嘴里还嚼着粉:“干啥,有礼物送你的0206去。”
“我要真心感谢May,实在是教导有方,让你变聪明了这么多,这么会讲话。”Kongphop含着一点笑意说。
“……”M从Kongphop的碗里夹了个丸子,咬牙切齿地吃掉了。



本来以为这一更能写到……的。但是没有写到……。
那么我们下一更就写到……。
就是……嘛,……。
今天这一章就是助攻。
哈哈哈哈哈,深夜好,我睡了,求捉虫,比心心~
(我自己都很希望我明天能早点更……)

评论(40)

热度(2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