幺鸡仔

每颗小红心都是多得到的,感谢。不碰rps,努力不ooc,边写边吃。开学忙成狗抽空更!

【一年生】【拉娘】PN番外篇:回首

食用前说明:《钢炮小王子的梦》番外。正文设定,强行拉娘:Pairpailin学姐 x Namtan学妹。情人节快乐哟!


Pairpailin从车间回到办公室。她脱下了安全帽,将自己盘在头上的光泽卷曲的长发披散下来。手机在办公桌上放着,屏幕正一闪一闪的。
她坐下来,拿起手机。
是Namtan的几个未接来电,以及她之后发来的line消息。
……
Namtan:“学姐在忙吗?”
Namtan:“我把东西都收拾出来,还给Jay了。”
Namtan:“收拾了好多天啊。”
Namtan:“彻底结束了吧。嗯……”
Namtan:“有空记得回复我噢。想跟你见面说。”
她说彻底结束了。
Pairpailin看了手机一会儿,将它倒扣着放下。
她伏在办公桌上。棕褐色的卷曲长发如过分浓密的藤蔓般垂落。

认识Namtan差不多两年了吧。
第一次见面……也不能算见面吧,第一次看到Namtan还是她刚入学,撺掇Arthit学弟去找可怕教头要签名。
Pairpailin吃着饭,无意间看到了Namtan笑嘻嘻的样子。这让她想起一年级时的MaPlang和自己。她是真的很喜欢这样爱笑又爽朗的女孩子呢。
啊,不是指恋人的喜欢,而是那种……对可爱人事的普遍喜欢。
Pair很小的时候就感觉到了自己的不同。小Pair收到小男孩送的小点心小糖果,总是转手就塞给了身边的豁牙小妹妹。年级里最帅的男孩子约她出来见面,她也一点兴趣都没有。好朋友们说她是没开窍。几个中学年纪的女孩子叽叽咕咕地聊天,说哪个班哪个班的谁谁好帅。她将嘴唇咬了又咬,最后小声说:“我感觉自己好像喜欢女孩子。”
“哈?”大家都表现得很惊讶,但也都说这有什么的呢?这不影响我们做好朋友的。
Pairpailin安下心来,快毕业的时候向好朋友说了喜欢。要长大了的Pairpailin说,当时的心情也算不得真正的喜欢吧?
好朋友拒绝她时表现得还算自然。只是后来她脸上的笑容就越来越生硬,几乎挂不住了。Pairpailin察觉到了什么,心里藏着话,也不说。
上高中后就再也没见过那女孩儿了。Pair在新生名册上挨个看了一遍又一遍,找不到那个名字。明明是约好一起入学的学校啊……打电话过去没有人接,接连再打几个终于接通了,只听到电话那边熟悉的少女声线说了一句“对不起”。
她就什么都明白了。“别说对不起啊。”就这样说了。然后挂了电话,在独自一人的房间里痛哭失声。
爸爸妈妈回来,见她眼睛红肿,问她怎么了。
然后妈妈说……
“我们Pair的爱,有一点不同哦。”
“小Pair要走到另一条路上去了。爸爸妈妈会一直看着你的。
“会摔跤的,那会很疼。但最后一定能找到一起走下去的人的,对不对?”
……对不对呢?

喜欢上Namtan也有快两年了。Namtan加入Pair所在的校级社团,跟着她做项目。她每天甜甜笑着,做事认真又利索。等到Pairpailin意识到的时候,她已经习惯将目光放在她身上了。
糟糕。她心里想。糟糕……
Namtan是有男朋友的。
越是阻止自己,越是忍不住去看她。她们有项目在身,每天都会见面。好像被名为喜欢的蛛网捕住了……越挣扎,缠得越紧。最终留她自己孤单地困在自己的喜欢里,无可奈何。
Pairpailin从来不觉得爱情或是恋人是她人生的必需品。
但Namtan是。毫无疑问地。
于是她就到了她身边,成了她的好朋友,后来是最好的朋友。
“我跟Jay出去吃饭啦。好好吃哦。下次我们一起去吧!”
“Jay给我送了礼物!”
“我回送他什么好啊,帮我挑挑吧!”
“昨天和他去游乐场了。好孩子气啊。”
“去看电影了!就是Pair姐说好看的那一部哦。我觉得很好看,Jay都快睡着了哈哈哈。”
……
听着这样的话。
Namtan和男朋友感情很好,真好。Pair这么想着。
也只能这么想着。好朋友应该这么想,不是吗?
Namtan正在那条宽广的路上走着,有人陪伴着,每天都很开心喔。她有什么立场、什么资格去破坏这一切呢。
说到底一切都很美好,只有她自己心中这一点卑微的、懦弱的、谁也不知道的喜欢是错误的而已。
那她就把它藏好吧。把这一点世界上所有人、包括她自己都不喜欢的喜欢藏好,藏在心底最深的地方。这一点喜欢像一颗尖利的小石子,平日里钝钝地磨着痛着,将她笑脸下的心磨到血肉模糊。等到夜幕降临,被生生封锁的忍住的心意惊涛骇浪般地翻卷上来,一口便将这无助的女孩儿吞没了。
至少她还在她身边……她这样想。Namtan是个好女孩儿,对朋友也很好。她怀着罪恶感地,品尝这偷来一般的爱情世界里属于她的唯一一丝甜蜜。
Namtan提起男朋友时眼里的笑意,渐渐地浅淡下去了。
“他忘了我的生日。可能是太忙了啦……”
“放了我鸽子。我等了好久哦。”
“他没在看着我了吧。”
……
Namtan会勉强笑着说这些话。
Pairpailin说:“……不用笑了。”
“呃?”
“不用笑了。不是很难过吗?”
Namtan睫毛扑闪,泪珠就滚落下来。
Pairpailin给她拿抽纸,帮她擦眼泪。
她最喜欢的人的心意被践踏。而她只能抱着她对她说:“……想哭就哭吧。”
Pairpailin看着她泪蒙蒙的眼睛:“怎样沟通或者分手都是你自己的事。但你做决定的时候一定要记得:你是最重要的。你的幸福是最重要的。知道吗?只要让自己幸福快乐就好了。”
只要你幸福快乐就好了。

Namtan向Jay提了分手,过了几天告诉Pairpailin要把男孩送她的礼物都退回去。
“以前我们还是很好的朋友。后来也是真心地彼此喜欢,”Namtan说,“可是以后,我不知道跟曾经那样无视过我、不尊重我的人做朋友。干脆收拾了全退还给他,断个干净。”
Pairpailin说:“哇。你好狠。他拿了女孩子的东西也没什么用吧,难道送给下一个女朋友?”
“不会那么差劲吧!”Namtan表情夸张地笑起来,“让他自己扔了嘛。”
……
Pairpalin直起身来,摸过手机回复Namtan的line消息。
Pair:“我才从车间回到办公室。晚上在我家见吧?”
Pair:“好累……过来时能带上晚饭吗?”
Namtan回了一个“OK”的可爱表情。

Pairpailin回到公寓,自己拿钥匙开了门,进门将钥匙丢进玄关柜上的小篓里。小篓里已经躺了一把钥匙。她脱了鞋进来。
Namtan正在把打包带来的饭放进碗里,见她进来一笑:“Pair姐,我带了你喜欢的沙拉和鸡肉饭哦。”
Namtan来之前吃过了,坐在对面看着她吃,说:“Pair姐实习期真的好忙,是吗?”
Pairpailin吃着回答:“是呀,每天都跟着下车间做记录,从来没这么忙过。”
“嗷,”Namtan捧着脸看她,“女工程师好帅的。”
“是吗?”Pairpailin看着她微笑,“女程序员不是也很帅吗。”
Namtan说:“这种说法好奇怪啊!感觉我们在搞性别歧视一样。不对……不是说女工程师好帅,是说想到Pair姐做工程师的样子很帅。是说Pair姐很帅。”
她把自己绕进去了。Pairpailin安静地微笑,不接话了。
吃完饭Namtan说Pair姐工作辛苦,收拾了碗筷去洗。Pairpailin擦了桌子,挑了一张DVD,把冰箱里的椰子冰淇淋拿出来化着。她记得Namtan说这种冰淇淋要化一点儿软了更好吃。
两个人在沙发上歪七扭八地靠在一起,中间放着一大桶冰淇淋,一边吃一边看Pairpailin挑的那部喜剧电影。
Namtan吃着冰淇淋,忽然说:“椰子冰淇淋混合巧克力碎做泡芙馅一定很好吃。刚烤好的酥皮泡芙把冰淇淋打进去,外面淋上奶茶酱。哇,好想吃啊。”她说着自己笑了起来。
“明天给你做吧,材料家里应该都有。不对,我想想……没有奶茶酱,用白巧克力代替怎么样?”Pairpailin说。
“你不是说最近很忙?”
“你不是说想吃?”
Pairpailin微笑着看她一眼,理所当然的样子。
我想吃,但也不用这样……Namtan没说出口。
说是要到Pair家来聊和Jay彻底断了的事,安安心心聊了一晚上了却一句都没提到。好像对方已经足够了解,足够懂得,多说便是多余了。
她想起前些天去找Arthit时正巧碰到Kong学长来看男朋友,不小心听到的对话。
“Pair学姐还单身吗?”
“嗯。告诉我有喜欢的女孩子,不敢表白。”
“真辛苦啊……”
“所以我们有彼此真是太幸运了……”
Pair喜欢女孩子。
Pair有喜欢的女孩子……
她不知自己是想多还是想少,甚至不知自己在想什么,心乱如麻地离开了。
可她之后依旧一切如常地和Pair姐聊天、到Pair姐家来,这是不是本身就说明了什么呢?
Namtan看着身边学姐,她把长发松松挽起,侧颜美丽得像首歌。电影主人公讲了个什么段子,Pairpailin正笑得眉眼弯弯。
她原来从未孤身一人。学姐一直在她身后,不远不近地缀着。
一直注视着前面人的背影,或许要比真正的踽踽独行更寂寞吧。
而她终于回头了。

Pair笑得眼泪都出来了,眼睫湿漉漉的,侧过身来看Namtan:“怎么在发呆?”声音里还残存着笑意。
她低头“哦咦”了一声,拿来纸巾替Namtan擦衣襟:“你呀,冰淇淋都掉到身上了。是不是傻?”
“是。我是傻。”
Namtan也笑了起来。
她没注意电影情节,怎么也笑着笑着,笑出了泪?


FIN


又名《女神姐姐的暗恋故事》。求捉虫啦!

祝情人节快乐。゚(゚´ω`゚)゚。

评论(11)

热度(47)